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0日电(刘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毕节高新区(金海湖新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巧用“加减乘除”工作法,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工作“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善用“加法”,谱写“修身学习前奏曲”。新区党员干部自我加压、自我加力、自我加码,在修身学习上做“加法”,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探索先进思想“引进来”、学习教育“走出去”模式,各基层党组织以“三会一课”、“微讲堂”等活动为载体,组织专家讲师、支部书记、老党员等“红色”师资力量开展党课870余场(次),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挑战答题、基层宣讲、“百人说‘党史’”等系列活动,转变你讲我听的授课模式为集中研讨、碰撞火花,激发学习热情,累计开展各类宣讲、讲党史活动1200余场(次)。

  勤用“减法”,奏响“ 学习作风变奏曲”。党史学习教育中新区坚持在学风陋习上做 “减”法,转被动学为主动学,提升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本土故事,主动了解“身边事”、认识“身边人”,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身边鲜活典型,拉近理论宣讲与群众的距离。邻里小学充分利用自身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势,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在原有老、中、青志愿讲解员的基础上,积极培养小小讲解员,让红色基因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同时新区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注重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传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涵养为民情怀,把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为永恒课题。

  妙用“乘法”,齐颂“全民参与交响曲”。新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工作方法,在群众反响上做“乘法”,增强活动成效和实效。各基层党组织线上线下同发力,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利用“全民阅读”、新时代文明讲习所、座谈会、讨论会等活动平台,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学习读书活动。响水乡古打社区83岁耄耋老人王发元二十余年如一日,退休以来通过剪贴报纸、手抄笔记等方式了解党史、国家大事记、家乡新变化,爱党爱国成为老人心目中一生的信仰。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党史天天学”党史学习专题栏目,提升群众参与感,让党史课堂“飞入寻常百姓家”,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工作生活中,体现在能力提升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活用“除法”,弹好“关切民生协奏曲”。新区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解决民生问题上做“除法”,将学习成效转变成工作成效。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乡村院落,通过走访入户、院坝会、座谈会等形式,围绕社区治理、社会治安、教育医疗等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干部宣讲、群众点题、干部解答”的方式,收集民情民意、梳理民生问题,着力解决基层面临的难题、群众面临的突出问题,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

  百年华章铸辉煌,初心如磐向未来。新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内容,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