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2日电(万飘阳 唐娟)近日,毕节金海湖新区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接种对象为18岁以上已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

  10月20日,在金海湖新区小坝中心卫生院,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群众经过扫码、测温等一系列流程后,在卫生院接种室顺利接种了加强疫苗。

  “我是南阳酒店隔离点的医生,在接到通知后,就第一时间到小坝卫生院来接种加强针,对自己是一种保障对他人也是一种保障,希望其他人接到通知也第一时间去接种。”李述丽因为工作原因,她需要经常接触辖区内的返黔人群,接种加强疫苗不仅可以加强自身免疫力,也是对别人负责,当接到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通知后,她便前来接种。

  “经过前期小坝卫生院进村对我们群众宣传,我们也了解到近期疫情情况,我们也主动积极到小坝疫苗接种室完成了加强针的的接种,作为一个群众,我很感谢医务人员和党委政府对我们群众的关心关爱。”金海湖新区居民潘宇红说。

  据了解,此次加强针主要面向已全程接种一针剂型或两针剂型新冠疫苗人群,过程中,医院有专门的医生对前来接种人员进行预检,查看他们是否有禁忌症或者需要延时接种,最后核实个人信息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接种。

  “在接到第三针加强针的接种通知以来,我们就已经开始部署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前期准备了充分的疫苗和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在岗位上,我们从昨天开始接种,昨天已经接种了19人,今天早上已经接种了39人,接送人员主要是一线工作人员,比如隔离点的医务人员和食品保障人员等。”小坝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疫苗接种负责人王幼菊说,“在来接种的过程中,我们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的标准要求,通过预检分诊、扫码、测体温以及保持一米安全线,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  

  据悉,目前金海湖新区小坝中心卫生院、梨树卫生院、岔河卫生院、文阁卫生院、响水卫生院、竹园卫生院、双山卫生院、毕节市妇幼保健院(金海湖院区)等8个基层医疗点都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采取由各接种点发送短信的方式进行预约,收到接种短信的人员可按照短信通知的时间和地点,持本人身份证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未收到短信的人员,需关注各接种点接种安排,或电话咨询后前往接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