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8日电 (周训贵)截至10月7日,据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初步测算,国庆假日期间,大方县累计接待游客90.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68亿元,同比增长5%和79.2%。

  奢香古镇梯田灯光秀。周训贵 摄

  国庆假日期间,大方县天气以多云晴朗天气为主,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主要景区不同程度出现了旅游小高峰。为实现国庆假日期间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的目标,大方县提前安排,对各大景区旅游接待、疫情防控、安全运营、旅游环境优化等进行了全面部署。

  崔苏坝露营基地。周训贵 摄

  据了解,今年自驾游成主体,休闲体验、生态观光游等倍受游客热捧;景区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旅游业态不断丰富,近郊游、本省游持续发力,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成为拉动国庆旅游的重要引擎;奢香古镇、慕俄格古城、油杉河、九洞天等主要景区以及民族文化游、研学游等成为市民热衷的景点和旅游形式,奢香博物馆等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假日期间也深受游客热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