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日电(文杰)国庆假日,在叙毕铁路贵州段五里坪特大桥施工现场,只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参建单位中铁十九局集团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始终坚守在施工一线上,抢抓工期,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的叙毕铁路全线已经接近尾声了,路基工程已完成90%,隧道全部贯通,桥梁工程主要剩我们现在的五里坪特大桥。”中铁十九局集团叙毕铁路贵州段项目部总工于艺介绍道,十一期间,为了保障施工质量,全线900多名职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抢抓工期,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叙毕铁路贵州段正线长度为36.62千米,其中新建大桥20座、隧道12座,该铁路等级为I级,单线,电力牵引,其功能定位为客货共线线路,途经七星关区何官屯镇、大新桥街道、田坝桥镇、观音桥街道、德溪街道、鸭池镇,金海湖新区梨树镇、响水乡,在七星关区何官屯镇及德溪街道境内设置会让站。

五里坪特大桥段

  五里坪特大桥段

  “我们外建工人已经习惯了过节不回家,就是为了铁路建设,为了早日通车,早日给毕节人民带来方便。”中铁十九局集团叙毕铁路贵州段项目部工人殷虎男说,节假日期间,项目部将组织劳动竞赛,技能培训,主要是为了丰富职工的假期生活,同时提高职工的职业技能,进一步增强职工的施工干劲。(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