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9日电 (记者 张伟)随着桥面最后一跨混凝土28日成功浇筑,标志着毕节倒天河三期水利综合治理工程新建2号桥主梁顺利贯通,为全桥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毕节倒天河三期水利综合治理工程新建2号桥长233米,宽27.4米,采用90米+130米跨斜塔斜拉桥结构,桥塔为A字型斜塔,长悬臂空间倾斜构造,总高71米。其中,主梁采用支架法分段浇筑施工工艺,支架搭设间距一致,稳定可靠,较好解决一次性现浇混凝土施工难度大问题。

  “主塔施工采用先进的智能爬模工艺,实现了爬升、定位、纠偏、振捣为一体的施工技术。”据承建方中铁八局三公司项目负责人徐勇介绍,在施工中,项目部坚持施工前组织技术专家对该桥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进行科学论证;施工中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严格执行三检制度,坚持做到上道工序不合格不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该项目建设以来,项目部始终坚持“一次成型、一次成优”的质量目标,建立了完善的安全质量保证体系及各项管理制度,真正做到强化安全质量意识,杜绝安全质量隐患,为高效推动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安全质量保障。下一步,项目部将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集中重点全力加快推进桥梁主塔建设,保证工程如期竣工。

  项目现场负责人伍升刚表示,2号桥预计2022年6月份竣工达到通车条件,建成后将成为德溪新区又一座新的地标性建筑,在方便市民出行、带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