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6日电(郑婷)今年以来,毕节市税务部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重点,聚焦小微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扎实开展“春雨润苗”行动,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方式,积极落实一系列针对性强的税收优惠政策,着力为小微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去年在疫情的冲击下,公司很多业务都不能正常开展,营业收入下降十分明显,公司的经营压力非常大。”面对上门服务的税务干部,毕节巨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钧感慨道,“多亏税收政策红利缓解了这期间的压力,让我们重振信心,坚持到了生意重新步入正轨。没想到今年税务部门又给我们送来了‘升级版’的新政策,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们公司今年预计还能再多减免7万余元的税款,这让我们受益非常大!”

  2020年,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家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出台了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让不少小微企业熬过了疫情下的寒冬。今年,小微企业再次迎来多项减税“大礼包”,免征增值税标准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部分,由原减按25%下调为减按1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新政策出台后,七星关区税务局迅速组织服务专班,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政策礼包”,通过税企互动平台、企业微信群等“非接触式”渠道以及“惠苗政策进万家”等线上线下活动,以“精准滴灌”准确推送纳税人所需的优惠政策,同时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开展精准辅导,帮助企业懂政策、得实惠,把税收红利实实在在地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口袋里。

  “今年小微企业新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税务局工作人员多次来我们企业走访,宣传针对我们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非常地有针对性。对于我们不懂的政策内容也会一一为我们讲解,手把手教我们完成申报,办税体验非常棒。根据小微企业所得税额减免最新优惠政策,今年上半年,我们就减免了4.3万余元,这给我们企业发展增强了信心和动力。”毕节市七星关区爱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龙运满脸笑意的说道。

  下一步,毕节市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精准送达,帮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切实为小微企业办实事、办好事,用纳税服务的“春风”护航小微“新苗”茁壮成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