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2日电 近日,贵州省大方县鼎新乡新发村红松茸大棚里种植的松茸陆续成熟,一派丰收的景象。

  走进大棚内,一个个红松茸从土里蹿出来,东一簇、西一堆,长势十分喜人。数十名工人有条不紊地采摘、搬运、分拣红松茸,一派繁忙景象。“眼下正是红松茸成熟旺季,每天在大棚内采摘的村民不低于20名。”红松茸迎来大丰收,贵州鸿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臣的脸上写满笑容。

  “今年1月中旬,我到基地栽种红松茸,得了2000多元工资;现在,红松茸成熟了,我又来采摘,看这个长势,估计采摘结束,工资能超过3000元。”村民王开相开心地说,“最关键的是,基地离家只有几步路,还可以照顾家里。”

  据了解,红松茸是食用菌的一种,腿粗盖肥,富含活性多糖、黄酮、维生素以及膳食性纤维等多种功效成份,是集香菇、蘑菇、草菇三者于一身的美味、养生食品,加上红松茸种植技术简单,产量高,作为新产品投放市场,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瞄准这一市场行情,杨臣租用新发村152个钢架大棚,从1月中旬开始栽种红松茸。经过5个月来的科学管护,6月中旬红松茸喜获丰收。“每个大棚出红松茸1000斤左右,产值在8000元。152个大棚有120多万元的收入。”杨臣说。

  据杨臣介绍,今年年初,基地就与武汉岁岁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销售合同。按照合同要求,每天采摘的红松茸,经过简单的分拣包装后,第二天送到毕节飞雄机场,通过空运发往武汉销售。

  “接下来,基地将采取‘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鸿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向农户发种子,培训种植技术,带领更多的村民参与种植,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杨臣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