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6日电(陈伟)为了教育和引导辖区内居民树牢“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的信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紧扣中央、贵州省委、毕节市委、七星关区委安排部署,立足实际,探索了“123”工作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用好一个“空中平台”。柏杨林街道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要求,立足自身资源,切实打造一个“视频+广播”相结合的“空中平台”,利用街道北广场大屏幕,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播放《百炼成钢》《一百集党史课》《永远的长征》等党史学习视频20次。同时,充分利用好“柏杨林之声”广播站优势,开设“红领巾讲红色故事”“党史知识小讲堂”等2个党史知识宣传栏目,邀请5名小学生讲《小英雄雨来》《王二小》《狼牙山五壮士》《倔强的小红军》等红色故事10次,并由街道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了2期“党史知识小讲堂”,通过大屏幕和160个广播柱向辖区内党员、干部、居民传播党史知识,切实营造党史知识大家学的良好氛围。

  办好两个“学习课堂”。为了更好地开展线下学习和宣传宣讲,柏杨林街道切实打造了2个党史知识学习和宣传宣讲课堂。针对老年人年龄较大、文化较低,柏杨林街道充分整合辖区内“日间照料中心”和老年大学资源,开设“夕阳课堂”,邀请6名政治素质好、党史知识扎实的老教师、老党员、老干部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宣讲2次,覆盖居民245人次,组织居民开展党史知识集中学习2期,覆盖400余人次。同时,整合群团工作站办公阵地资源,面向辖区内青少年开设“希望小课堂”,由6名团区委派遣的志愿者、青年大学生通过讲红色故事、讲党史的方式,开展了2期党史知识宣讲,覆盖辖区内200余名青少年,切实把党史知识传播到每一个居民。

  建好三支“文艺队伍”。为了广泛地开展党史知识宣传宣讲,柏杨林街道还组建了110人的红歌队、85人的山歌队、92人的舞蹈队,街道3支文艺队伍紧扣“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这一主题,开展唱红歌演出2次,广场舞演出2次。同时,邀请中国曲艺家协会成员、毕节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维柱创作了40余首以易地扶贫搬迁和红色故事等为题材的山歌,由山歌队通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向社区群众演出。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将红色故事、红色精神展现给党员干部群众,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既弘扬了时代主旋律、传递了红色能量,又丰富了学习形式,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加油提劲。(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