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5日电(赵静 唐娟)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弘扬爱国精神,近日,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各学校举办“五四”系列活动。

  小坝中学。

  在小坝中学,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升旗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旗杆,雄壮的 《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肃穆而立,高唱国歌,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随后,学校全体党员职工在鲜艳的党旗下,郑重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小坝中学升旗仪式。

  红歌大赛中,教师组和学生组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中国心》《映山红》等红色经典歌曲。嘹亮的歌声在校园里回响,感染着观众席上的每一位同学,大家跟着一起歌唱。文艺汇演节目包括合唱、舞台剧、舞蹈、戏剧、小品、曲艺、相声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响水中学活动现场。

  同样,响水中学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重温党史党迹”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相关活动的开展,彰显了学校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巩固了素质教育的办学成果,展示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