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2日电(周明宽 周琳)4月21日,成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夔率统一战线考察团到毕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活动。毕节市侨联主席张友陪同调研。

  在毕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黔西县新仁乡化屋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苗族蜡染刺绣扶贫车间、大方县凤山乡银川村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点和店子村同心圆博爱家园项目示范点等统一战线帮扶项目点实地调研,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深切感受统一战线倾情倾力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经验。

  通过调研,戴夔一行对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戴夔说,此次考察受益匪浅,在民建中央及社会各界的大力帮扶下,新仁乡紧紧围绕毕节试验区“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三大主题,结合自身优势资源,把旅游开发作为脱贫致富的突破口,有效整合资源,充分利用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凤山乡银川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推动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创新。等等这些,都是理论联系实践的有效体现,充分彰显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毕节试验区人民同心攻坚、团结奋进、勇于拼搏的精气神,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戴夔表示,成都市委统战部将把毕节好的工作举措和经验做法带回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同时,也希望蓉毕两地统一战线加强联系,进一步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