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9日电(吉江)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助力群众增收。近年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谷里镇积极引进企业在当地落户,把扶贫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实现就近就业,进一步拓宽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

  在贵州勤德电子厂车间内,记者看到几十台机器快速的运转着,工人们分工有序,在自己的岗位上生产数据线。

  2020年8月,谷里镇引进贵州勤德电子厂,在做好各项企业服务工作的同时,还主动上门引导群众到车间务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贵州勤德电子厂选择在谷里,政府给予了一定的政策和扶持,同时考虑到工人比较固定,人员流动比较好。”贵州勤德电子厂负责人袁世说道。

  扶贫车间的建立,不仅为群众提供就业增收平台,还方便他们照顾家庭、赡养老人。刘娟是谷里镇村民,以前常年在外务工,每年回家的次数非常少,没时间陪伴老人和小孩。现在来到扶贫车间上班刘娟告诉记者:“在这里上班挺好的,离家又近,又方便,一个月能拿3000多,在这里还包中餐,每年老板还帮我们缴医疗(保险)。”

  据了解,贵州勤德电子厂采取订单式销售模式,生产出来的数据线将销往广东深圳等地,目前该企业正组织大量的工人赶制订单。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收购方的沟通,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质量,提升生产效率,让员工获得更多收入,公司得到更好的发展。”贵州勤德电子厂负责人袁世介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