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9日电(李蕾)“父老乡亲们,大家中午好!下面,由我为大家讲述红九军团在猫场的战役事迹……”

  每天中午12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鼎新乡的播音员像往常一样,用本地方言开始了当天的党史故事播音。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一首首悠扬的红色歌曲,通过遍及于中心集镇的22个调频音柱,走街串巷,飘进了大家的耳朵,走进了百姓的心里。

  播音员播报党史。李蕾  摄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为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鼎新乡利用遍布乡、村两级的大喇叭,每天中午12点到12点30分、下午5点30分到六点,常态化播放党史小知识、党史故事、红色歌曲等内容,让党史进入千家万户,入耳入心,在潜移默化中让党员群众对党史有更深层次地了解。

  在苗族聚居的同心村、新发村,还利用苗汉“双语”播放党史,解决苗胞难学、难懂等问题。“坐在家门口,每天都能聆听到党的声音,作为一名离任老支书,我将发挥老党员的带头作用,配合村支两委工作,身体力行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兴启社区老党员郭奎举说。

  用苗语宣讲党史。李蕾  摄

  通过大喇叭广播,向广大党员群众讲党史、讲振兴、讲和谐、讲担当,让党史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走进群众心坎里,打通党史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鼎新乡乡、村大喇叭已经累计播放6000余分钟,覆盖群众达3万余人。同时,该乡还通过党史知识抢答、党史知识讲座、赴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党史文艺专题演出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掀起了党史教育学习高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