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6日电(周照人)近年来,贵州毕节七星关区撒拉溪镇深化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发展玫瑰种植,为周边群众拓宽增收致富路。

  走进撒拉溪镇龙场村玫瑰种植基地,玫瑰簇簇拥拥,玫瑰花含苞待放、娇羞欲滴。

  “我们玫瑰种植基地有四季玫瑰和丰花玫瑰两个品种,今年花开应该在四月底,五月初左右,到那时漫山的玫瑰花竞相开放,漂亮得很。”村主任助理顾铭介绍。

  2014年以来,时任村主任的顾坎等人这里发起建立了玫瑰花种植基地,至今,龙场村玫瑰种植基地种植面积约1500亩,每亩地可产玫瑰花1000斤左右,每斤收购价按4元计算,一年一亩地可以销售近4000元,今年能为该村带来经济收入达600万上下。

  目前,龙场村已有208户村民参与玫瑰花产业发展,占全村610总人户的34%,今年气候好,玫瑰花产量高,等10月份收完全年的花,村民们卖花的收入会很可观。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为玫瑰花产业打开更多销路,玫瑰花不仅要种得好,也要销得俏。”已任村支部书记的顾坎望向玫瑰种植基地,充满希冀地说,“一定要为我们有着得天独厚环境的玫瑰花产业谋得更多发展。”

  龙场村近年来依托国家退耕还林政策作基础,通过不断调减高杆作物种植面积,大力引进和发展特色药食两用玫瑰花种植及深加工产业,并科学发展花间马铃薯、大豆、大蒜等经济农作物种植,发展中药材种植,花间蜜蜂养殖等产业,村民通过土地流转、产品销售、就地就业务工等多渠道创收,为全村人民增加不少收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