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5日电(罗荣玉)春风和煦,万物复苏。3月24日,在大方县兴隆乡大沟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带领村民深入田间地块,抢抓春耕时令种植、补植方竹。

  在技术人员的示范和指导下,村民们相互配合,挖坑、提苗、扶苗、培土,一丝不苟,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种下了4000余株方竹苗。

  “今天种的主要是方竹,预计3年后投产,投产后每亩能给村民增加1000到3000元的收入。”大沟村村支书梅昌荣介绍说。

  据了解,兴隆乡规划打造“大沟竹海”,发展“蔬菜+方竹+经果林”产业,主要种植蔬菜、方竹、刺梨、天麻等,其中方竹有1000多亩。

  兴隆乡将以集中连片、基地运作、龙头带动、三产融合为主要抓手,推动方竹产业真正成为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实现方竹产业提档升级、量效齐增,努力闯出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路子。

  下一步,兴隆乡还将通过招商引资,加强与竹产品加工企业合作,使竹子的附加值得到进一步提升,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