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4日电(王维 安兴林)走进贵州省黔西县观音洞镇金山村羊肚菌种植基地,20余名村民正在大棚里采收羊肚菌,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2020年8月份以来,观音洞镇通过引进龙头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羊肚菌种植,纵深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持续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王娟是基地内的一名务工群众,据她介绍,自基地2020年开始建设以来,从最初的整地、起垄和放置羊肚菌菌棒等,她都全程参与。“我家离这里非常近,干活也轻松,工资每天大约在80到120元之间,我非常满意。”王娟告诉记者。

  基地负责人介绍,由于当地特有的气候和土壤等因素,种植出来的羊肚菌个大品质好,吸引了省内外商家前来收购。“黔西的羊肚菌现在没有任何污染,水质好,气候好,总体来说一句话也就是它的产品质量过得了关。”正在现场采收的成都收购商戴平说。

  金山村村主任陈长均说,目前基地新鲜采摘的羊肚菌70元/斤,主要是销往贵阳、重庆等地。

  据了解,观音洞镇金山村和营哨社区共发展羊肚菌种植163个大棚,占地面积69亩,预计产值达150余万元。对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和助推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