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毕节>>正文
贵州纳雍人武部:役前训练打牢新兵从军报国根基
发布时间:2021-03-09 12:03:2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9日电(石小杰 王庆泽 尹菊)3月9日,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人民武装部组织147名双合格应征青年开展役前训练。

  纳雍县人武部部长蒋清介绍,提前组织役前教育训练,既能让准新兵在近似真实的军营生活中接受身心考验,同时又能给兵役机关留出充足的时间排查,将思想退兵杜绝在青年迈入营门前。

  集训期间,纳雍县人武部“严”字当头,过严格一日生活制度打牢了新兵从军报国根基、缩短入伍后的适应期。据了解,准新兵们将参加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政治教育、内务整理、学唱军营歌曲等课目的学习和训练。

  训练场上的准新兵们统一着装,尽管个个大汗淋漓,但却精神振奋。站军姿挺拔力求标准,训队列分解动作反复练习,练体能再苦再累也咬牙坚持。

  “出早操、晚点名、走直线、叠‘豆腐块’被子等项目全部按照作战部队新兵连队标准严格执行。” 蒋清说,只有坚持完成所有训练才能最终被定兵,因为身体或者思想原因不能坚持到最后的,将被列为不合格,取消参军资格。(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