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毕节>>正文
贵州省纳雍县人武部:“学雷锋便民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03 16:00:3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4日电(王庆泽 尹菊)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连日来,贵州省纳雍县人武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纳雍县人武部“学雷锋便民服务队”来到贵州省纳雍县新房乡通作楷村,人武部职工为老人剪指甲、为乡亲理发,以实际行动学雷锋,为群众送温暖。在学雷锋活动中,人武部组织开展“学雷锋好事迹,做雷锋式官兵”读书活动,通过购买雷锋丛书、整理雷锋日记、收集雷锋故事、编印雷锋资料等方式,对部队进行雷锋精神系统教育;组织开展群众性讨论活动,使官兵在思想交锋中廓清思想迷雾,校正人生航向;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弱势群体”等主题活动,拓展学雷锋活动的方式内涵;组织开展“投身雷锋故乡建设,我们在行动”活动,发挥人武部优势,积极支援地方重点工程建设,参加急难险重任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系列文化活动,广泛开展以雷锋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影视展播、书法美术创作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感染力。

  学雷锋活动中,人武部坚持把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作为赓续传承光荣传统的生动实践,大力弘扬以忠诚、奉献、敬业、进取等为内核的雷锋精神,在扭住根本中推进学雷锋活动常学常新,教育干部职工、文职人 员发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精神,苦练岗位技能,争当精武标兵。奏响了坚定信念跟党走、履行使命创佳绩、弘扬新风站前列、服务人民当模范的时代凯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