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雕制作 袁堇峰摄

  面塑制作。 袁堇峰摄

  陶艺制作。 袁堇峰摄

  草艺编织。 袁堇峰摄

  苗银工艺。 袁堇峰摄

  蜡染工艺 袁堇峰摄

  10月28日,来自贵州全省各地的241名民族民间传统工艺大师汇聚黄果树景区,分别在各自的领域展开工艺实操大决赛。

  今天的实操展示中,有穿花纳锦、描龙绣凤的制衣苗绣工艺,有入靛渍染、栩栩如生的绘画蜡染工艺,有独具匠心、技艺精湛的制器陶艺工艺,还有底蕴深厚、刀下生花的裁剪刻绘工艺,芦笙制作、苗银茶具饰品等等工艺品的现场制作。这些传统工艺,是各族人民世代相传的优秀技艺,是非遗文化中的“瑰宝”,需要代代传承,才能生生不息。

  本次活动由贵州农信与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联合举办。此次传统工艺大赛是贵州农信在支持和保护非遗文化传承上的又一次尝试,各位参赛选手以精湛的传统技艺展现出多彩贵州非遗文化魅力,让多彩和谐的民族民间文化成为贵州最鲜明的印记、特色和标志。(袁堇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