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5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5日从贵州省安顺市警方处获悉,为守护校园安全,让学子们迎来元气满满的开学季,安顺警方连日来深入辖区校园开展禁毒知识、反诈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引领,提升在校师生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筑牢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防线,助力辖区校园远离不法侵害。

反诈宣传进校园

  反诈宣传进校园

  反诈宣传进校园

  新学期伊始,安顺市开发区高中法治副校长、安顺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法制大队民警走进校园,进行反诈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为师生讲好“开学反诈宣传第一课”。

  宣讲现场,针对学生社会经验少,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民警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结合案例为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兴趣,在生活中主动关注学习反诈知识,树立反诈意识,并与学生进行互动答疑,增强防骗意识,提高防骗能力,做到不轻信网络信息,不透露个人信息,不随意转账。

  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全面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和禁毒知识的了解,营造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氛围,安顺市平坝区公安局禁毒大队日前精心部署,充分利用新生入校军训这一契机到辖区学校开展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讲解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防范、识别新型毒品,特别是“上头电子烟”,引导同学们要远离不良嗜好,要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起拒毒防毒的坚强防线。并号召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争当禁毒小卫士,生活中遇见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第一时间远离现场并向公安机关举报。课堂上,民警与学生进行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随后,民警组织同学们参观了现场摆放的毒品仿真品,并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单及宣传品,让同学们在交流讨论中学习禁毒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验感和参与度。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洁身自好、远离毒品,要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到全民禁毒斗争中。本次禁毒知识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禁毒宣传品2000余份,受教育3000余人。

重拳出击  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重拳出击 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进校园

  “今天很开心来到学校,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知危险 会避险”的安全防范意识,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一大队的交警叔叔们走进辖区学校,为同学们带来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针对小学生交通出行特点,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行走、乘车交通安全知识,以及认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活动中,民警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提升孩子的参与感和加强学习印象,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给同学们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倡议同学们“小手拉大手”,在生活中要提醒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课后,同学们围着交警叔叔,表示学习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今后会争做交通安全宣传“小使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