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7日电(记者 石小杰)16日“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暨“大地情深”贵州省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走进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省文化馆承办、紫云县文化馆协办,活动还将陆续走进黔东南州、黔西市、遵义市等地。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展现近年来贵州群众文艺发展新成果,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推动优秀作品进基层,充分抒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贵州省文化馆精心策划组织了这台高质量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此次巡演由贵州省文化馆副馆长李万红带队,歌、舞、相声、小品、魔术、杂技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给紫云县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其中,贵州省文化馆苗族广场舞《芦笙舞出幸福来》曾入围2022年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决赛,该节目以贵州赫章小花苗芦笙舞为动作元素,通过欢快、跳跃和富有激情的旋律,充分展现了当代苗族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憧憬。毕节市文化馆出演的表演唱《守望·撒麻》荣获2022年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极具地域特色、民族特色。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欢呼声掌声不断。贵州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承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展现贵州民族特色、地域特色及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