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4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公安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组织民、辅警走巷入户深入群众家中访民情、解民忧,把温暖带给群众,化矛盾、防风险,营造和谐氛围。

  普定县公安局白岩派出所日前收到相关部门发送的诈骗预警,根据预警提示,辖区打油村村民姚某有被电信网络诈骗的可能。接到预警信息后,民警立即联系当事人,并赶往其家中。经与当事人见面了解到,姚某称自己手机给家中小孩玩游戏,游戏过程中点击了贷款网站,因此引发了预警。

  核实情况后,民警对家中大人和孩子开展了反诈宣传教育,提醒大人要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将银行信息、支付密码等告诉小孩,要注意对孩子的日常教育提醒,防止孩子点击诈骗网站、接听诈骗电话。随后,民警帮助当事人及家属安装了国家反诈APP,以提高其反诈意识、完善反诈方法,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普定县公安局黄桶派出所日前在开展“万警进万家”专项大走访时,遇辖区某加油站工作人员李某求助称其下载“微粒贷”APP进行贷款,还未贷到款,对方就以输入卡号错误为由,款已贷出到其他账号,让其还款5000.00元,否则将进行起诉,李某非常担心,想准备转账。

  “要不是你们的及时帮助提醒,我的5000元就这样被骗走了”,李某激动地说到。

  民警用手机向李某播放了类似的诈骗视频,并认真帮助其分析其受诈骗经过,通过认真仔细讲解,李某才识破了对方的骗局,同时对公安机关的帮助表示感谢。

  普定县公安局猴场派出所民警日前在猴场乡煤冲村开展“万警进万家”专项大走访时,发现徐某某家与邻居杨某某家因为用水问题,经常发生争吵,并且村委及相关部门已经调解了好几次,均未调解成功。

  了解情况后,未避免引发严重后果,猴场派出所走访民警积极联系两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把事情的严重性等关系与双方讲清楚后,双方都觉得民警说的有道理,最后双方握手言和,该矛盾纠纷已协调化解解决完毕。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十分焦急却寻找未果,还好有你们”,华某母亲激动地说到。

  普定县公安局城区案件办理队民警在巡逻走访时,接到群众郭先生求助,郭先生称其于凌晨4时许看见华某一个人在路边晃,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因天色太晚民警将华某带回城区案件办理队,通过走访、调取监控等方式调查华某信息,终于得知华某的家庭地址,于8时许联系到华某的母亲,随后民警将华某送回家中交给其母亲,华某母亲向民警表示万分感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