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2日电 (记者 张伟)按照贵州省公安厅、安顺公安局关于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以市局“三认三讲五当心”大走访为载体,紫云自治县公安局持续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倾力办好群众的“烦心事、关心事”,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因车辆使用权引起的纠纷。2月6日,紫云四大寨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吴某某报警称,自己车辆被别人占用,需公安机关帮助。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调查核实,吴某某的车是与前夫杨某某共同分期购买的,该车在吴某某名下,分期还款也是用的吴某某银行账户还款,二人离婚后,杨某某还把车开走了,吴某某也一直在还剩余的车款,现在一直联系不上杨某某,所以吴某某就报警寻求帮助。

  在了解情况,并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对两人矛盾纠纷进行调解处理,经调解,吴某某不追究车辆折损等费用,杨某某愿意归还车辆给吴某某。双方已自愿达成协议,成功化解纠纷。

  群众主动上交捡到的手枪。“今天早上我家两个孩子在山坡上玩耍时捡到了一把像枪的物品,我就赶紧将该物品收起来,正准备送交到派出所,就听说你们到寨上来走访,我就赶紧把物品带来交给你们。”

  2月7日,白石岩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马安组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时,该组村民张某向派出所民警上交枪支。

  经过派出所民警仔细查看,张某上交捡到的枪支是一支自制火药短枪,由于长期暴露在外,已生锈坏了。

  民警对张某主动上交枪支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同时鼓励在场群众,积极检举各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警民携手共同维护治安稳定。

  民警及时调解土地纠纷。2月6日,格凸河镇羊场村村民陈某某到派出所反映,因土地问题与同村何某产生纠纷,需派出所帮助解决。

  经派出所民警走访了解,何某在扩挖道路时把进出陈某某家菜地的路挖断了,同时位于何某家房屋后面的陈某某家地出现垮塌,因而双方发生纠纷。了解情况后,2月7日,在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格凸河派出所联合镇综治办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调解,何某将原有道路让出,垮塌地方由陈某某进行处理,双方已自愿达成协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