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7日电(杨小莉)连日来,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中医医院医疗巡诊小分队每天均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工作中,一方面是指导和共同参与乡镇卫生院新冠病毒感染者的诊断、救治和后期康复治疗,以及重症的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和早转诊技术指导等工作,同时查看卫生院、卫生室的发烧退热类药物和小分子药物库存量,并指导科学合理使用小分子药物,帮助乡镇医务人员不断提升救治服务能力。另一方面,走村入户开展义诊巡诊工作,对群众的体温、血压、血氧饱和度等身体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免费发放药品及提供中医药特色服务,并为重点人员提供上门送医送药、健康宣教等,指导群众正确使用药品和佩戴口罩,对于情况较为严重的群众,借助绿色通道转诊机制,快速转到上级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截至目前,普定县中医医院医疗小分队已赴乡村开展业务指导100余人次,开展巡诊义诊、健康咨询150余人次。此外还制作了《普定县中医医院新冠病毒感染中医药干预指导手册》,指导卫生院和卫生室医务人员科学合理使用中医药干预手段,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和治疗疾病中的显著优势和独特作用。

  据悉,此次开展的“百千万”五级医务人员下基层强能力工作,普定县中医医院负责5家医共体分院的帮扶指导,医疗小分队将继续坚持到乡镇进行巡诊,持续推进“百千万”五级医务人员进基层强能力行动。通过现场指导培训、畅通会诊转诊渠道,进一步提高基层规范治疗以及重症识别、正确用药和救治能力,最大程度降低重症率,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避免重点关注人群以及患有基础病的人群因感染新冠病毒病情恶化,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坚实屏障,保障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