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2023年义务送春联活动

  普定县2023年义务送春联活动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1日电(高彩)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贴春联是中国人过年不可缺少的一项传统习俗,红纸黑字,寄托了老百姓迎新纳福的美好愿景。1月10日,普定县2023年义务送春联活动拉开序幕,广大书法家一起为市民免费写春联、送祝福,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众多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花开富贵年年好,竹报平安岁岁新”“春回大地风光好,福满人间喜事多”……一幅幅火红的春联一字排开,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每幅春联书体风格迥异,又各显神韵。

普定县2023年义务送春联活动现场

  普定县2023年义务送春联活动现场

  广大市民们认真观看老师们的现场创作,纷纷排队等候领新春祝福,大家都喜笑颜开、赞不绝口。一幅幅寄托着美好祝愿的“福”字、满载着诚挚祝福的春联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在寒冬腊月温暖了每一个前来的市民。

  从活动现场路过的市民王协也加入排队队伍,收到了老师们现场书写的春联,“这些老师写的字非常的漂亮,我收到这两幅春联很开心,过年的时候刚好增添一点喜庆,最后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

普定县2023年义务送春联活动中大家举“福”字合影

  普定县2023年义务送春联活动中大家举“福”字合影

  义务送春联活动不仅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融入传统节日和百姓生活,同时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一幅幅饱含着真心祝福和传达社会正能量的春联,也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了浓浓年味和满满的正能量,同时也给全县人民提前拜了个早年。

  普定县文联副主席蒋文武表示:“我们这次迎春送福、义务书写春联活动由普定县政协、县文联联合举办,旨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我们广大的人民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让他们把福带回家,活跃了我们城乡的文化生活,祝愿大家在玉兔之年过上一个祥和、安定、快乐的兔年春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