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0日电(杨田 范晶晶)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1月9日,普定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团县委联合部分金融机构,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在火车站和客车站设置“情系农民工 就业暖冬行”外出务工(返乡)服务点,开展2023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普定火车站和安顺汽车北站,记者看到,现场工作人员向返乡人员宣传解答就业创业政策,收集就业情况和节后务工意向、返岗时间、培训意愿等信息。同时,还为返乡人员提供水,赠送新年挂历、新春大礼包等物品,用细致关怀温暖农民工回家路。

  普定县就业局副局长董玉菊表示:“截至目前,我们收集到县内的2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也向东西部劳务协作地区收集到500多个就业岗位供给返乡人员选择,让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乡,温暖过年,希望他们在春节过后,能够找到心仪的岗位。”

  据了解,通过开展“两节”期间关爱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提供政策宣传、岗位推荐等公共就业服务,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动员,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和关爱农民工的温暖氛围,帮助农民工顺利返乡、温暖过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