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在食杂店进行检查。普定县市场监管局供图

  执法人员在食杂店进行检查。普定县市场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9日电(王亚新)为保障普定县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期,普定县市场监管局到辖区药店、超市(食杂店)、农贸市场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春节节前价格监督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猪肉价格进行检查。普定县市场监管局供图

  执法人员对猪肉价格进行检查。普定县市场监管局供图

  此次专项检查,一是加强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密切关注消费量大的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变化,切实加强对猪肉、家禽、鸡蛋等农副产品的价格监管力度,依法查处不执行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生活服务业价格监管。密切关注餐饮、生猪、食品、洗车、液化气等生活服务领域的价格情况,以市场巡查、提醒告诫、主动服务等方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依法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价外加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努力化解价格矛盾。三是加强对医药行业的价格监管。为确保涉疫物资价格稳定,县市场监管局围绕零售药店、医疗机构涉疫物资是否存在违规进货、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违规涨价、哄抬物价、捆绑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常态化开展涉疫物资价格秩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40人次,检查零售药店280家次、医疗机构56家次、开展提醒告诫179家次,行政指导整改问题2个,受理涉疫投诉举报4件,立案查处涉疫物资价格违法案件1件。

执法人员对零售药店进行检查。普定县市场监管局供图

  执法人员对零售药店进行检查。普定县市场监管局供图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涉嫌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投诉举报,普定县市场监管局将依法进行核查处理。

  下一步,普定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春节节前和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密切关注群众反映问题,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商品的价格监管,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