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古尚台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30日电(记者 石小杰)12月30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风·大明屯堡行,迎春文化活动在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县天龙屯堡景区启动。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平坝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致欢迎辞,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文学出席活动并作推介,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程华恩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媒体、企业、旅行商、友好景区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平坝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表示,天龙屯堡景区是安顺大屯堡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600多年的屯堡文化历史与村民生产生活深度融合,可以说,天龙屯堡景区是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典型代表。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活动现场,热情的舞蹈、有趣的花灯说唱、幽默的脱口秀、优美的歌伴舞表演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为现场的嘉宾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与此同时,围绕古镇、学堂、演武堂等地,舞龙舞狮、茶馆驿站、快闪、乐队、屯堡山歌、学堂相声等节目精彩纷呈,以剧情+定点+互动式的演绎方式,提炼当地原生态的文化内涵,结合专业演员加群众演员的表演,在景区各个点位为民众带来了全新的沉浸式旅行体验。共观历史名镇,解读屯堡故事,共缅明代遗风。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文学以“寻大明遗风·品江淮古韵”为题,从“游在屯堡”、“玩在屯堡”、“吃在屯堡”、“住在屯堡”展现了始于明朝的中原、江淮文化;凤阳汉服、雕花窗棂、演武地戏、鬼面傩雕文化。“屯堡文化之旅已经开启,借此机会,再次向省内外和国外的朋友们发出邀请,2023年,让我们相约大明屯堡!共同探寻大明遗风 品味江淮古韵。”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12月30日起,天龙屯堡景区将开展为期45天的“屯堡印记”沉浸式演绎,以天龙古镇为舞台,通过定点式快闪、行进式、剧情式演绎呈现屯堡印记,在传承、保护传统文化的同时,借力屯堡文化,串联安顺旅游资源,实现区域内旅游景区抱团发展,在发展中不断探索文旅融合路径,深度挖掘文化资源,创造文化价值,以量身定制的旅游+IP文化融合路径,全力以赴开创安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