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是由西秀区人民政府、黄果树旅游区投资促进局、贵州省瑞禄盈康养有限公司和贵州小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九龙山国际森林康养基地直升机首飞仪式举行。安顺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汤辉,黄果树风景区管委会主任曾琨,西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贺洁,西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贵州省内蒙古商会、贵州省大国古酱酒业集团,以及关心支持森林康养及低空飞行的各级领导出席观看。

  在试飞现场,一架直升机载人飞到景区上空,每一次飞行,都会响起阵阵欢呼声。而在临时起降点上,围观的群众争相与直升机合影。

  在试飞现场,一架直升机载人飞到景区上空,每一次飞行,都会响起阵阵欢呼声。而在临时起降点上,围观的群众争相与直升机合影。

  “今天非常荣幸受邀参加九龙山国际森林康养基地的直升机首飞,特别激动。”贵州省内蒙古商会常务副会长张宽谈及自己的感受,“整个体验过程中感觉非常舒服,非常壮观,环境优美。所以,我要推荐更多的朋友来这个旅游胜地康养和体验。”

  经过安检,将易燃易爆炸物品(如打火机等)交由安全员保管后,登上直升飞机。乘务组人员细心地为记者带上耳麦、系上安全带,并嘱咐相关安全事项。在螺旋桨加速旋转中,直升飞机稳定缓慢上空,这时停机坪上一片欢呼。耳麦中也传来机长清晰的声音:“我们的直升飞机正在上升,飞行过程中如有不适请及时告知。”黔山秀水,风景如画,直升飞机穿过云雾,低空飞行,下方的梯田、森林、村庄清晰可见。顷刻,耳麦中听到:“下方是被誉为‘人间仙境’的九龙山生态梯田禅茶园。深秋的九龙山国际森林康养基地也尽收眼底,一条条绿油油的茶圃玉带蜿蜒缠绕在浓雾弥漫的山水间,若隐若现,仿似人间仙境。随着直升飞机环九龙山森林公园一周后,匀速下降,平稳着陆,全程飞行中无任何不适,只是意犹未尽罢!

  为贯彻落实好贵州省“四化”中的旅游产业化,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全力打造康养一体化的特色高端旅游项目,推进贵州旅游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贵州省瑞禄盈康养有限公司出资购买了飞机,建设低室飞行设施,交给贵州省小飞集团运营,两家开展无缝对接、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此次贵州省瑞禄盈康养有限公司共试飞了两架罗宾逊R44Ⅱ型直升飞机,每次可承载至少三名人员。其中,一架用于游客观光旅游,一架用于西秀区突发事件的航空应急救援。

  贵州小飞通用航空成立于2018年,是自贵州全面放开低空飞行领域后,贵阳首家落地飞行的通用航空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主要涵盖低空观光飞行、空中婚礼、空中广告业务、无人机航拍、航空器材销售、租赁代理;通用机场建设咨询、军民结合,飞行培训、应急救援保障和医疗救援保障等几个方面。公司现已与相关省级平台公司已达成深度合作战略,目前依托贵阳大数据中心,以通航+旅游的新型运作模式,构建贵州省智慧立体交通,并对服务区进行点对点运输。

  贵州省瑞禄盈康养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二君说,2018年,通过安顺市西秀区政府招商引资,他从内蒙古来到安顺市西秀区鸡场乡鑫堡村投资兴业。据悉,甘堡林场九龙山森林民宿康养文化中心建设项目占地1.5万余亩,总投资6亿元,以“森林康养+青少年健康科普文化+生态农业+龙山天芽茶”为核心板块。康养中心和茶园全部建成后,可带动周边1000人以上就业。

  据了解,作为贵州省瑞禄盈康养有限公司旗下的贵州乘妙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自创了“牂牁时代龙山天芽茶”品牌,遵循“自然之道”“天人合一”的思想精髓。龙山“禅茶园”毗邻贵州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为72.6%,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集生态梯田禅茶园、茶文化展示区、茶生产加工区和生态休闲区四大功能;茶叶从种植到产出,全都是纯天然无污染。将茶与旅游、休闲、养生相结合,让广大游客前来体验旅游、休闲、养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

  (文中图片均为 骆鹏飞摄影)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