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4日电(简贤楠) 贵州安顺市8月3日举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安顺市统一战线迎接党的二十大新闻发布会,发布党的十八大以来安顺市统一战线工作有关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顺市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充实调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至20家,制定完善支持统一战线工作的政策文件30余个,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重点任务分解到40余个部门(单位),组建由安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或联系统战工作的市领导任组长的四个督查组,对全市学习贯彻《条例》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着力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保证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这十年,安顺市始终高举思想旗帜,注重思想政治引领。把学理论与学党史和统战史结合起来,把抓机关的学习教育与抓统一战线成员的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安顺市实现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覆盖市县统战系统工作部门、覆盖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覆盖统一战线成员。安顺市还加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2篇研究创新成果获中央统战部表彰,14篇研究创新成果省委统战部表彰。

  安顺市统一战线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参政党建设呈现新气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成效,宗教工作实现新提高,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迈出新步伐。

  下一步,安顺市统一战线将聚焦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主战略主定位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558”发展思路,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出新绩、开新局,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