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日电 “今天的雨下得特别大,但我们非常激动,因为我今天是带着妈妈来参加学校的儿童节,我要给我的妈妈戴一次红领巾,我能见到她年轻的样子……”6月1日上午,贵州省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板当镇同合村尅卜小学六年级学生罗艳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同合村第一书记杨杰介绍,今年六一儿童节,村委会和村小举办以“感恩”为主题的儿童节,旨在引导小孩子从小知恩感恩,更加深爱伟大的祖国和家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同合村曾经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滞后。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同合村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产业篷勃发展,成效明显,村支两委、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干劲足、风气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当天,贵州世纪恒越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三万元人民币的校服、民族服装共计300套,贵州智捷信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一万八千元人民币的笔、墨、纸、帘共计300套。他们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愿孩子们在德智体美方面有更全面的发展,感恩奋进新时代,成为更优秀的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捐赠之后,学生们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的竹竿舞,用竹竿舞表现了他们的天真、烂漫,孜孜不倦、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用大合唱展现了他们团结和谐的学习氛围,老师也用唢呐表现了对爱心人士的感谢以及对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愿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前进,各方面越来越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