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7日电 (袁春灵) 贵州普定的夜郎新村,是远近闻名的“水果村”,村里群众有句流行语:四月樱桃五月枇杷,六月李接七月桃,便是夜郎好时光。

  采摘归来。袁春灵 摄

  夜郎新村紧邻夜郎湖,海拔低,山丘多,日照强,是栽种水果的好地方。早在2008年,夜郎新村有人开始试种枇杷、李子、黄金梨等精品水果,水果月月有,收入年年增,夜郎新村人看到了商机。2012年,村里300多户人家种上了枇杷、冰脆李、樱桃等,把自家土地变成“四季果园”。

  时下,五月枇杷正满林,榉柳枝枝弱,枇杷树树香。因独特的地域环境,夜郎新村的枇杷肉质细嫩、汁多味鲜、果实大,顶端萼齿处呈五星形状,被村里人称为“大五星”。   

  走进夜郎新村,成熟的“大五星”金灿灿、黄橙橙,十分诱人,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售卖,田间地头一派繁忙。 入园采摘的客人、采收枇杷的果农穿越在果园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村里的休闲广场成了枇杷交易的临时市场,车水马龙,十几个水果商开着大货车前来村里装运枇杷。村里群众沿街八九里,摆起小摊,一框框、一堆堆金灿灿的枇杷,吸引很多来往的车辆暂停下来,顺路购买“大五星”馈赠亲友家人。

  入园采摘体验。袁春灵 摄

  果农李冰的路边摊一天的销售额达1200元,一家人非常高兴,地里采来路边卖,水果商上门收,不用在销售方面伤脑筋和花成本。

  据悉,夜郎新村2000多亩枇杷进入丰产期,年产量4百万斤,有一个月的采摘期。夜郎新村支书张选廷说,今年,受气候影响,枇杷成熟期较往年延迟了10天,现在正是大丰收时节,每天前来订购枇杷的人络绎不绝,线上订购电话一个接一个的打进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