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接下来开始介绍各个企业的详细情况,如果有老乡正在观看直播,觉得有意向的可以直接报名,也可以推荐给身边想到广州工作的亲戚朋友……”春节期间,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与广州市花都区轩宏人力资源公司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契机,联合举办网络直播招聘会,为企业用工、求职者择业搭建网络直播招聘平台,帮助易地搬迁群众实现稳定就业。

  “直播带岗”一开播就吸引了众多求职者观看和关注,许多求职者在直播间就已经对岗位的任职要求、薪资待遇等相关情况展开详细咨询,工作人员也对求职者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精准考量、认真对接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双方的需求,最大程度地满足求职者多元的择业意向。

  “此次抖音‘直播带岗’专场让关岭老乡们能够足不出户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我们准备了6家优质企业的20多个岗位,覆盖了不同年龄段求职者对岗位和薪资待遇的各类需求,努力让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公司负责人辛福旺告诉记者,该公司采用“一站式”服务方式,从入职体检、包车出发、安排宿舍到驻厂管理都会全程服务,让关岭到广州就业的老乡安安心心工作,踏踏实实上班。

  “直播带岗”搭梯,“云上”服务架桥。通过“直播带岗”的方式将企业招聘岗位搬到网上,打破了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建立起更加快捷、完善、多样的就业新通道,让企业和求职者享受到更加专业的精准对接服务,实现了春节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助力广大易地搬迁群众和其他求职者在节后更好地返岗和寻找到心仪的工作。

  “今年因受到疫情影响,我们就想到举办网络直播招聘会的方式给易地搬迁群众和县内广大的求职者输送优质的就业岗位。”该县百合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罗婷说,百合街道辖区内有同康、同心两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外出务工的劳动力较多。此次借助东西部协作的东风,与广州市花都区轩宏人力资源公司展开合作,带来了类型多、品质优的就业岗位,希望能通过多元化的方式让搬迁群众不仅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还能有发展、能致富。(高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