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 4月28日,贵州省安顺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工作会议,介绍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有关情况。

  安顺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安顺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本强介绍,安顺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红色基因在干部群众中薪火相传。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安顺市各族人民的大事喜事。

  庆祝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十三个内容:

  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传承伟大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若飞精神,深入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二是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认真组织全市各地各单位干部职工和群众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和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三是举办脱贫攻坚成就展。适时举办“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安顺脱贫攻坚成就展”,生动展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撕掉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

  四是开展系列文艺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黔心黔艺”音乐会、群星文艺节目展演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系列活动,“永远跟党走”主题朗诵大赛,做好影院主题影片、农村电影公益放映主题影片展播活动。开展“赞歌颂党恩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合唱比赛,开展“铭记党史 追寻初心 ”职工党史情景剧展演活动。

  五是召开理论研讨会和系列座谈会。2021年7月前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老党员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六是创作推出系列文艺作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完成“康养福地·瀑乡安顺”城市文化形象宣传歌词征集和评选。完成“兵支书”纪实文学作品《攻坚战场》的创作和出版。完成3集广播剧《一切要为人民打算》(暂定名)的制作。推动长篇小说《凤凰于飞》单行本的出版发行,编创《石油大院——贵州石油50周年勘探纪实》,创作《倾听祖国》《一切为人民打算》等歌曲。

  七是推出重点刊物。编辑出版《风雨阳光二十载 春华秋实谱新篇——安顺撤地设市二十周年巡礼》《安顺解放记忆》《共克时艰 战胜疫情——安顺抗击新冠肺炎行动纪实》《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优秀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选编》《市直机关支部工作优秀案列选编》

  八是举办“我爱我党,我爱我国”短视频创作大赛。围绕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壮阔历程,组织创作短视频,并在各新闻网站、新媒体和各县区融媒体中心推广,营造全民参与党史学习的良好氛围。

  九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将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

  十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增光彩”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增光彩”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坚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十一是开展表彰活动。做好“七一”勋章颁授对象、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推荐工作,组织开展全市“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开展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

  十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进”基层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五老”队伍、宣讲专家、教育名师、科技行家、青年党员、第一书记、文化名家、先进模范、联企干部等资源优势,打造活跃在基层的宣讲队,深入机关、校园、讲堂、田野、课堂、社区、村组、舞台、基层、企业等开展党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十三是开展“颂党恩•瀑乡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系列文化活动。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开展红色研学,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到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开展“壮志若飞——王若飞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党旗在红色教育基地高高飘扬”系列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红色藏品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全民阅读·书香安顺”阅读推广周系列活动;建党图书“码”上看图书展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百年百封红色家书接力诵读活动,本土红色文化分享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