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安顺>>正文
贵州安顺西秀区春耕忙
发布时间:2021-03-08 08:58:1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8日电(杨领 徐溶苑)在贵州安顺农户西秀区广袤的农田上,大家开始了新一年的春耕备耕,从温室大棚到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农忙景象。

  记者来到双堡镇许官村秀辣天下辣椒育苗基地,伴随着轰隆隆的搅拌机声,村民们将混合好的基质装袋,以备育苗使用。

  “现在正加入有机蛋白进行混合搅拌,现在已经完成了两万多包成品。”育苗基地农技负责人张启红指着一辆载满基质的货车,“这车有800包基质,基质主要是从遵义运过来。”

  育苗大棚里两位村民正配合使用半自动播种机播种,张启红告诉记者,半自动播种机播种速度快,深浅一致,大大提高了出苗率。播种一盘可以节省3角钱,整个基地要播种50万盘,就可以节约15万元的人工成本。

  “使用机械播种既轻松,又比较快。”许官村村民谭心珍一边告诉记者,一边仔细检查是否漏种。现下,正是辣椒育苗的重要阶段,从2月中下旬开始到3月中旬左右结束播种,主要培育朝天椒和线椒两种,带动了 40多位村民就近务工。

  双堡镇许官村秀辣天下辣椒育苗基地,作为西秀区育苗专用基地,总面积在500亩,目前辣椒育苗250亩,37个大棚投入使用,随着气温回升,辣椒苗预计在4月初育苗完成。

  在大西桥蔬菜园区坝区,村民们正在平整土地、挖排水沟,“现在正是春耕的好时候,不能耽误农时,人手不够再多召集点人来地里。”韭菜种植负责人汪士友正在打电话召集人手。“这时候要抓紧时间打箱,确定好行间距,开头决定了未来五年的收成。”韭菜长成后可以收割五年,三月初就完成韭菜放种。

  汪士友告诉记者,早在春节前,江苏的客商就转来30万元定金预定今年的韭菜。汪士友将种植面积从200亩扩大到700亩,带动用工50余人,种植面积扩大管护上更得用心。

  西秀区现有坝区32个,面积32.2万亩,将按照一坝一策实施方案规划种植。目前,共种植蔬菜45万亩,其中辣椒15万亩,茄子1.5万亩,黄瓜1.5万亩,大葱3万亩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