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7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阳综保区各基层党组织已组织80多名志愿者,奔赴在贵阳综保区及就地街道、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志愿者们闻令而动、众志成城、齐心战“疫”。

  志愿者参与、社会力量支持,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一环。连日来,在贵阳综保区海关大楼、政务服务中心、园区生产企业、园区道路等场所,总会出现志愿者的身影。

  9月3日,贵阳综保区贵阳中车有限责任公司接到都拉营街道办急需30名志愿者的通知后,该公司立即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号召,很快就有40多名志愿者积极响应报名,其中有16名志愿者是今年刚从大学毕业的应届毕业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短时间内完成集结之后,这40多名志愿者在30分钟内便全部奔赴到都拉营街道办各疫情防控工作点位上。

  贵州汇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志愿者周雪婷:“这个世界很美丽,我们有责任去保护她。今天的太阳很大、很晒,虽然很疲惫,但相对于那些医护人员,我们这点累不算什么。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给所有的医务工作者说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贵阳综保区的志愿者队伍中,有的志愿者是一家人齐上阵,有的志愿者是“夫妻档”;有的志愿者为了方便工作不用脱防护服,从天亮干到天黑,又从天黑干到天亮,饿了便匆匆忙忙吃个盒饭,累了困了就躺在地板上睡一会······正是因为一个个志愿者的凡人善举,让越来越多的人站在了一起,汇聚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战“疫”力量。

  “我和我爱人、我妈妈都参加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就地参与观山湖区碧海社区松景阁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参加志愿者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是我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我相信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力量,爽爽的贵阳必胜。”综保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张竞丹如是说。

  退役军人李智萃和妻子一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共同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很感谢我妻子的理解与大力支持,我相信在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所有医护人员、志愿者、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城市一定能早日战胜病毒。”

  贵阳综保区组织人事部负责人表示,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一线中,用辛勤汗水书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充分发挥。在贵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战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