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2021年,国家税务总局“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赓续红色血脉,牢记“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庄严承诺,将工作抓细抓实,助推企业发展。

  春雨如油,小小蝌蚪得茁壮

  “本来底子就薄,不能扣除真的是雪上加霜,这下靠谱了”,蝌蚪文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小徐会心一笑。

  蝌蚪文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8月创办,以新媒体运营、小程序开发、网站开发为主要经营范围,目前正在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企业以为只有认定了高新技术企业才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周一一上班,财务小张便心急火燎的来电咨询。

  税务人员耐心细致的为企业做解答:只要符合《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科技部关于完善研究技术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119号)文件规定的纳税人都可以享受,并非只有高新技术企业才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同时,税务机关工作人员拿出文件和对应工作台账,再一次来到企业,为纳税人详细解读,提醒纳税人在申请扣除前应注意的事项和准备的工作。

  “年初以来,投入了8万多元的研发费用,这对大企业来讲是小数目,对我们微企来讲就是‘大手笔’啊,感谢国家好政策,感谢税务的辅导帮助”,小徐激动地说道。

  如沐春风,利民便民自动档

  “您好,陈会计?根据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贵公司可享受办理增值税退税,请您们及时进行相应申报,勿忘。”

  遵义四想工程技术职业培训学校以建筑行业培训为主,致力打造遵义地区建筑站式综合服务平台。近年来开展职业技能公益培训及建筑工人职业技能扶贫培训达600余人次,为脱贫攻坚做出了杰出贡献。经涉税工作分析,该户企业应享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但企业还未及时办理相关申报。该局上海路税务所第一时间通知纳税人,告知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流程辅导,退还纳税人多缴税款2000元左右。

  今年以来,该所强化风险管理提增服务效能,通过实时提醒机制,为303户次的纳税人办理退税20余万元。

  若有暖阳,愁云散尽春怒放

  “3232元的退税到账,数目不大,但是情感真挚,疫情之下,感谢税务与我们一起奋战”,遵义菁客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杰说到。

  遵义菁客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会议会展、酒店餐饮管理、酒店用品、洗涤保洁、酒店产业链业务的酒店管理企业。因受疫情影响,酒店入住率低,基本处于歇业状态,企业本可以享受生活服务业优惠,但财务管理不规范,申报错误未能及时享受相应优惠。为助企业走出困境,税务机关第一时间派出“青年先锋服务小组”,帮助企业理清办税程序、辅导企业完善相关资料、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对接,确保“真金白银”及时退回到企业手中。

  春华秋实,自“春雨润苗”专项工作启动以来,这一幕幕鲜活的场景、一件件贴心的小事,是税务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缩影。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推进便民利民的善好措施,以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用税收托起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希望。(陈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