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2日电(杨兰 刘洁 赵磊)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贵州省贵定县德新镇新铺村的黄桃基地里,千亩桃花已竞相绽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成为游客踏春、赏花、拍照的好去处。

  2018年,新铺村结合当地生态、资源,因地制宜引进贵州美优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新铺村发展1000亩的黄桃种植。一年又一年,如今新铺村的黄桃基地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逐渐发展成了“十里桃花、千亩桃林”的壮阔美景。

  据了解,该产业每年能惠及贫困户25户,每年发放务工经费60万元,切切实实给民众带来了实惠。

  贵州美优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龙介绍,常年在基地务工有15人到20人,高峰期的时候达到了60余人,今年估计有100余人。

  2020年,新铺村黄桃基地迎来了它的初挂果,产量为20万斤,2021年预计有50万斤到60万斤的产量,将销往全国各地,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以及贵阳的盒马生鲜超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