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黔东南>>正文
贵州剑河:惊蛰时节农事忙
发布时间:2021-03-05 17:41:1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3月3日,村民利用农机设备在贵州省剑河县南明大坝翻犁土地    章雨  摄
3月3日,村民利用农机设备在贵州省剑河县南明大坝翻犁土地 
3月3日,村民在贵州省剑河县南明大坝查看羊肚菌的生产情况   杨元红 摄
3月3日,村民在贵州省剑河县南明大坝查看羊肚菌的生产情况 
3月3日,村民在贵州省剑河县南明大坝栽种绿南瓜苗    杨元红 摄
3月3日,村民在贵州省剑河县南明大坝栽种绿南瓜苗 

  惊蛰时节,贵州省剑河县南明大坝,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季生产,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

  农事繁忙,用工量大,开春以来,在贵州省剑河县南明大坝,每天都有近百名周边村寨的农家妇女在此务工。日薪制钟点工,用工灵活,农民乐于加钟且不误农时。

  近年来,贵州省剑河县充分利用南明大坝的土地资源,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大力实施蔬菜、食用菌、精品水果等特色产业,促进农户就近增收,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杨元红 章雨 彭郡)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