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毕节>>正文
贵州威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力争牛年“一路红”
发布时间:2021-03-02 17:34:4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日电(张怡)为切实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形势平稳,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组织相关部门提前部署,广泛动员,积极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走进威宁县一服装有限公司加工车间,看到宽敞明亮的车间内,乳白色的全自动缝纫机依次排开,近70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内衣拼放、包装、缝纫、设计等工作。

  据公司生产部经理黄鸿梅介绍,该公司春节后于2月20日开始复工复产,复工复产初期员工人数为70人,目前已增加到86人,其中搬迁户15人,员工平均工资在3000元至3500元之间。

  公司门口设立的招聘台格外引人注目。据悉,随着公司订单量增加,工人需求也逐步加大。今年,计划用工量达400人,缺口300余人,将重点面向易地扶贫搬迁户招工。

  该公司员工舒泽美说:“我是2018年开始进厂的,刚开始来的时候工资2000元左右,现在有4000元左右,我负责拼放工作,家门口有这样的企业,我打工就不用往外走了。”

  为积极响应经开区经发局的号召,如期完成公司约2000万条的编织袋订单量,2月21日,贵州威宁某一塑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线就开始有条不紊地复工运行,公司现有员工138人。

  生产车间内机器声隆隆作响,多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作业。加工出的成品塑料编织袋专销西南水泥厂,产品供不应求。

  据了解,经开区经发局为保证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年前召开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对每家企业的复工复产进行调度和数据统计;年后成立了工作组,分组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排,多举措稳住安全生产的“方向盘”,确保企业有序开工生产。

  截至目前,经开区90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产率达100%。(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