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铜仁>>正文
贵州铜仁万山区:农技人才进田间 乡村振兴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1-03-02 16:45:0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日电(麻洲)“我们这个芽,首先你要以下面这个斜口往下插,平口在上面,插的时候土不可以没过这里,土要在这个位置……”走进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茶店街道车厘子大棚基地,工人们正忙着培育脱毒车厘子苗,负责人刘超则在一旁为他们讲解着种植技巧。

  刘超在指导工人种植车厘子。

  2017年,茶店街道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问鼎高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发展车厘子产业,懂技术、会经营的刘超也随之来到万山,主要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协助车厘子产业发展。四年过去,目前茶店街道已发展车厘子产业达2000余亩,其中户外种植1200亩,大棚种植800亩,覆盖了茶店街道白岩村、红岩村、大圆村、茶店村等地。

  车厘子已开花。

  “我们准备在今年发展3000亩以上的种植,同时我们将成立车厘子协会,再和我们本地的大专院校一起成立车厘子的研究所,让我们的技术和规模得到更大的提升,更好地让我们的车厘子的种植技术、管理技术本土化,来实现我们的这个乡村振兴。”万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超介绍道。

  近年来,万山区通过引进一批“带产业、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技人才,让产业的“造血”功能日益增强,为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大动力。

  在高楼坪乡九丰农业博览园内,工人们同样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将新培育的西红柿苗种下。

  2015年,万山区从山东省寿光市引进九丰农业博览园,通过“九丰农业+”的发展模式,将“九丰农业”现代化、标准化的先进生产模式推广到全区各地,并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到各乡镇挂职任科技副乡长,协助大棚蔬菜产业发展。

  “这几年来,九丰农业更多地是提供了一种九丰的模式,推动了九丰农业技术的推广,在田间地头就是课堂,手把手的教农民去种菜,带动了万山11个乡镇蔬菜大棚的种植。”九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守亮如是说。

  科技兴业,农业惠民。在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进程中,万山区紧扣“农业惠民”发展思路,借力农业龙头企业及东西部扶贫协作“东风”,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先进的现代化种植技术,既降低了种植的成本,实现了农业的增产丰收,也提高了农民的积极性,带动了群众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