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黔西:开学第一课 从党史教育开始
发布时间:2021-03-02 14:58:4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日电(熊朝光 罗斌)3月1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中小学生迎来春季学期上课首日。黔西县新仁苗族乡小学第一教育集团化屋小学分校将党史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怀。

  一大早,在新仁苗族乡小学第一教育集团化屋小学分校,苗族小学生们升国旗、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迎接新学期的第一课。化屋小学分校还邀请了新仁小学四年级(3)班学生赵敏作国旗下的讲话,向大家分享了党的好政策给自己生活带来的点滴变化。

  “虽然我们现在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作为少年儿童的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做贡献。”赵敏告诉记者。

  随后,化屋小学分校的师生共同观看了贵州省中小学生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的视频,让孩子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引领学生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争做优秀学子。

  “通过开学第一课,围绕长征精神,带领大家一起重温红色记忆、援鄂英雄和战士的先进事迹,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的热情,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我将努力传承民族地区的传统文化,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真抓严、真行动、真改变,敢于担当,让优质教育为乡村振兴‘强筋壮骨’。”新仁苗族乡小学第一教育集团新仁小学老师胡婧文介绍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