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黔东南>>正文
贵州从江:“老钱”务工记
发布时间:2021-03-01 22:05:3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老钱家所在的山寨距县城9公里,是一个典型的侗族村寨。 梁光源 摄

  出发前晚上,吴老钱简单收拾行囊。 梁光源 摄

  吴老钱父母在给他女儿洗漱梳头。 梁光源 摄

  吴老钱穿上县里送的劳务工作服,他的爱人在协助整理衣领。 梁光源 摄

  出发前,吴老钱一家人在吃节前最后一顿团圆饭。 梁光源 摄

  吴老钱一家三口和父母合影。 梁光源 摄

  吴老钱在检查摩托车,准备前往高铁站。 梁光源 摄

  吴老钱和爱人骑摩托车前往高铁站途中。 梁光源 摄

  吴老钱夫妇进入贵州从江站准备上车。 梁光源 摄

  吴老钱夫妇在贵州从江站月台候车。 梁光源 摄

  吴老钱夫妇到达广州南站。 梁光源 摄

  吴老钱夫妇走出广州南站。 梁光源 摄

  “90后”吴老钱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高增东苟村人,父母都年岁已高,两个姐姐外嫁后,家庭生活的重担落在了吴老钱夫妇的身上。2021年春节前帮扶干部多次上门送岗,这次让吴老钱下定决心随波逐流,带上老婆踏上南下务工的旅途。日前,从江县推出包高铁专列输送务工人员到广州的服务活动,吴老钱夫妇赶紧报名,也成免费输送队伍中的一员。“这是成家后第一次外出务工,以前都是一个人,现在有老婆一起出去打拼,虽然有伴了,但身上多了一份责任,没有像以前‘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感觉了。”吴老钱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