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阳>>正文
贵阳市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100% 在建项目复工率100%
发布时间:2021-02-25 17:45:3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5日电   截至2月23日,贵阳市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71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产,复产率100%,较2020年2月24日全部复产(春节后第22天)提前16天;全市128个在建工业项目2月22日全部复工,复工率100%,较2020年2月24日全部复工提前17天。

  春节前,贵阳市区两级工信部门按照《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2021年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和节后复产工作的通知》(筑工信发〔2021〕4号)相关工作要求,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春节放假情况进行摸底,指导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要素协调保障等措施,做到节前早安排、节后早复工。制定印发《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工业企业包保服务工作的通知》,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136户工业企业,明确包保领导和包保专员,加强对春节连续生产企业的包保服务力度,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跟办,确保企业春节期间生产安全、稳定、有序。

  同时,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贵安新区办公室关于鼓励春节期间企业员工就地健康过年和企业增产增效的通知》(筑府办发电〔2021〕2号)要求,制定了《2021年春节期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产增效电费补贴申报实施细则》,明确春节期间加班生产的,对企业生产用电进行补贴;同时组织召开政策解读培训会,做好政策宣传等相关工作。

  为此,贵阳各区(市、县、开发区)高度重视,及时将政策措施宣传到辖区内每户工业企业;白云区制定《鼓励春节期间企业员工就地健康过年和企业增产增效十条措施》,实施用电量、增产增效奖励、返程交通补贴等措施;高新区印发《贯彻落实关于鼓励春节期间企业员工就地健康过年和企业增产增效的实施细则》,鼓励引导企业增产增效;观山湖区出台《观山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促产的若干意见》,发放“观观好汇玩”大礼包500份,鼓励支持员工就地健康过年、稳定生产。

  此外,贵阳市工信系统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春节前后,充分发挥市级企业服务工作专班、重点项目工作专班作用,成立7个工作组,分赴各帮扶联系地开展入企走访和复工复产帮扶,指导督促工信部门统一行动、分极负责,抓好帮扶服务工作。各区(市、县、开发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就地过年”号召,全市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达到136户,较常规年份增加近一倍左右,为实现2021年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