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2020年贵阳市政协341件立案提案全部办结
发布时间:2021-02-24 16:00:5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24日从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获悉,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贵阳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党政关注、社会关切、民众关心的热心难点问题,深入调研、资政建言。

  2020年,各方共提交提案392件,经审查,立案341件,并案21件,不予立案9件,撤案21件。截至2020年11月底,立案的341件提案均已办结。按提案内容划分,经济建设类81件,政治建设类29件,文化建设类38件,社会建设类160件,生态文明建设类33件。

  2020年,贵阳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方针,坚持强引领、抓关键、重协商、建制度,不断探索创新,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坚持政治引领、示范引领、重点引领“三大引领”;抓实知情明政、集体提案征集、立案审查“三个重点”;创新延伸协商链条,将办理协商从“办中”向“办前”“办后”两头延伸,创新探索两级协商,开展市区两级政协联合督办提案机制,创新深化联合协商,将提案督办与资政协商、调研商察、界别活动相结合;建好制度、信息、宣传“三大平台”,促进提质增效。

  提案办理是推动委员建议落实见效、发挥提案作用的关键环节。下一步,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将加强重点提案遴选工作,坚持市领导领衔督办提案工作机制,完善部门办理考核办法,充分发挥领办协商的示范作用和督办协商的带动作用,确保提案建议有效办理,落地见效。(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