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遵义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98.3%
发布时间:2021-02-24 13:59:2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4日电 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遵义市工业和能源系统超前谋划、打破常规,提前安排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截至2月23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60户,其中已经复工复产的有621户,因企业退库、证照不齐等因素不具备复工复产条件企业有28家,复工复产率98.3%。

  先后印发了《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关于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的通知》《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关于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局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确保单位内部高效运转。

  成立以局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的工作组,划分“责任田”,实行区域包保制度,定人定责,指导督促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1月15日,召开了2021年度全市工业和能源工作会,要求对全市规模工业企业逐户走访和调查摸底,指导和协调全市规模工业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的放假安排,动员企业不放假或错峰放假,通过缩短假期、延后检修等方式,调度增加一季度产量安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为此,遵义通过强化分类指导和因企施策,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建立好规上企业台账,分类分批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对能满足当前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和民生保障的企业,“一对一”督促加快复工复产进度。

  对规模较大、经济拉动作用强的企业,优先保障其生产要素需求,促进企业尽快复产。

  对酱香白酒生产、茶叶加工等生产有时限要求的,全力保障其按时复产,确保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2月27日前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同时,遵义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强化调度。将“日调度”作为重中之重,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区,针对各地区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分别实行“点对点”指导,有针对性开展调度,并将各地区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排名,形成复工复产专报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签阅,形成工作倒逼机制,促使各地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发出《致全市工业企业的一封信》,对工业企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发出疫情防控、节后生产等相关倡议事项,倡导企业动员企业员工留遵过年、合理组织企业生产经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企业感受到组织关心的同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开展“稳生产留工”行动,按照遵义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指导企业提前谋划春节期间和节后用工需求,因员工返乡导致招工困难的企业,积极鼓励支持其开展本地化招聘,确保企业节后顺利复工复产。

  开展“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助推工业开门红”走访企业行动,按照“分管领导包县、科室包片、干部包企”的原则,开展点对点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目前,先后走访企业350余人次,解决用电、用工等问题20余个。(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