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占比达到66.5%
发布时间:2021-02-23 15:51:0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3日电  2月22日,记者从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截至2月20日,全省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405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2696户、占比达到66.5%,较常年同一时段(春节后第3天)进度加快10个百分点以上。

  从地区看,各市州企业开工率均达到50%以上,其中:黔西南州开工率高达94.8%,即将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六盘水市、贵阳市(贵安新区)开工率分别达到75.7%、71%;毕节市、黔南州、黔东南州开工率达到60%以上。

  从企业看,各地工业企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就地过年”号召,春节期间持续生产企业达到858户,较常规年份增加近一倍。从调度情况看,除民族地区部分企业本省员工过完元宵节才返工以外,绝大部分企业将在元宵节前陆续复工复产。

  全省工业战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开局就是冲刺”的节奏感,积极有序抓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春节前,全省工业战线超前部署复工复产,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春节放假情况进行摸底,指导企业落实好安全、环保、疫情防控等措施,做到节前早安排、节后早复工。各地均采取针对性措施抓牢复工复产,短时间内即取得较好成效。其中,黔西南州开展“一防两不停”(防风险和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工作,实行“一对一”包保制度,对不停产企业、不停工项目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达256户、占应复工复产企业的66.5%。

  同时,各地切实抓好服务保障,积极支持引导企业春节期间就地过年,贵阳市、黔南州出台“春节留岗奖励”、“企业增产增效奖补”等措施,六盘水市组织企业抓好节日期间设备维护和原料储备,毕节市对不放假企业开展送温暖、送慰问金活动,黔东南州为留岗员工赠送手机“流量大礼包”,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活动,鼓励支持员工就地健康过年、稳定生产。

  此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建9个工作组,分赴各地开展入企走访和复工复产帮扶,指导督促各级工信部门统一行动、分级负责,前往各工业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现场开展帮扶,全面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按照“一天一调度、三天一报告”的方式,抓紧调度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