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铜仁万山区:木杉河湿地公园成市民赏花休闲首选地
发布时间:2021-02-23 12:13:1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3日电(陶国华 车逢路)春光无限好,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万山木杉河湿地公园散步、赏花、休闲,成了广大市民的最佳选择。

  来到木杉河湿地公园,一簇簇樱桃花开的正艳,点缀在这公园之中,香气清幽淡雅,伴随着春风,花朵不时在风中颤动,暗香浮动。与其他大片花海不同之处在于,这里的樱花与绿树相映成趣,山水城林融为一体。红艳似火的樱桃花挂在枝头,熠熠生辉,给万山城区的早春添上了一抹艳丽的色彩。

  市民李辅强说:“春天来了,花也开了,走在这些地方心情特别舒畅,赏心悦目。”

  市民陈婷说:“在城市中间有这么一大个湖,感觉空气都要清新一些,最直观的感觉就是一点都不像城市里面。”

  市民杨奎说:“我觉得万山的发展还是比较快的,我们从上面下来看到这里都是高楼耸立的,这里比较漂亮。你看我们这里的人越来越多了,环境也越来越好了”

  2014年起,万山区启动木杉河生态治理工程,先后投入资金对全程8600米河道景观带、88.7公顷覆盖区域进行全面修复。同时,整合河道两岸土地、生态资源,打造亲水居住小区、亲水休闲长廊、亲水主题公园,带动了新老城区相融共生、同步发展,形成了山青、水绿、景美、人和的城市新形象。

  针对城区,万山区还实施见缝插绿、见空植绿、空地成景,并相继建成了仁山文化主题公园、凯潮溪滨河公园等城市绿地空间,城区新建绿地绿景达701.8万平方米,人均绿化面积达16平方米。2017年,万山区还获得了“省级森林城市”的称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