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贞丰:23万亩李花竞相绽放 踏青赏花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2-22 14:47:5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图为李花近照特写。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2日电(文晓俊 姜佳琪 李和江)火烧叶林红霞落,李花怒放一树白。时下,正值桃李花开季节,北盘江畔的贵州省贞丰县永丰、平街、白层、连环等乡(镇、街道)种植的23万亩李花竞相绽放,充满浓浓的早春气息。

  图为永丰街道盘龙村李花盛开景象。

  在山间田野,农户的房前屋后,一簇簇娇嫩洁白的李花缀满枝头,繁茂如雪,染白了山间。李花的盛开引来游客们纷纷前来踏春,相继绽放的李花也给种植户带来了致富的希望。

  图为开放在山间的李花。

  据了解,近年来贞丰县加大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大力发展李树种植,带动4万余户农户种植李树。仅2019年,贞丰县进入丰产期的10万余亩四月李总产值达2.1亿元,带动种植群众户均增收5100元以上。四月李种植已成为贞丰县助农脱贫的一大支柱产业。

  图为航拍盛开在房前屋后的李花。

  今年贞丰县李花花期较早,比去年差不多提前了半个月。不同海拔的乡镇,盛开时期不同,再有一个星期便达到全面盛开。花期较长,一般情况李花开放时间可持续到三月下旬。(完 )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