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2020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出炉” 贵阳高新区综合排名一年跃升8位
发布时间:2021-02-19 14:00:58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9日电(记者 石小杰)2月19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局获悉,在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中,贵阳高新区综合排名升至第 42 位,较上年度排名上升了 8 位。同时,“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两个一级指标均闯入全国50强。

  据了解,本次测评对象包括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评价显示,贵阳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较上年度有明显提升,排名42位,“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两个一级指标均分列45位、37位。“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分列53位、80位。园区在研发平台建设、政府科技投入、龙头型科技企业培育、从业人员薪酬水平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在企业研发投入力度、创新成果产出效率、企业运营和盈利能力、社会就业带动、企业税收增长等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贵阳国家高新区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贵州省首家国家级高新区和唯一的人才特区,是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和“1+8”开放创新平台之一。近年来,高新区始终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数据战略行动,深入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区域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对外开放、国际合作等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居全省前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量位列全省开发区第一,高层次人才拥有量位列全省前列,已成为全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