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节后上班第一天:贵州贵定县四家班子领导带头植树添新绿
发布时间:2021-02-19 17:29:0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9日电 (石银超 罗燚 胡光鸿 刘洪利)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贵定县四家班子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盘江镇红旗村酥李改造基地开展以“绿色酥李·飘香万里、大力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振乡村”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配合默契,或两三人一组,或五六人搭档,挥锹铲土、填入树坑,种下一株株树苗,整个劳动场面繁忙而有序。经过协作努力,一片片果树苗木种满山头,一点点绿色喜迎春天。

  近年来,贵定县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固废治理、乡村环境整治”五大攻坚战,县城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和县域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5.78%。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贵定县共480余名干部参加,在8个义务植树点种植刺梨、李子、桃子等树种6265株,种植面积约121.5亩。此次植树活动,营造了“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为贵定绿色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